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00036/2022-011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2-06-28
名称: 党啊,我有话想对您说
文号 :    
党啊,我有话想对您说
2022-06-28           来源: 零陵区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党啊,再过几天,就是您101岁华诞!是您,带领我们斩关夺隘、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历尽险阻夺取胜利;是您,带领我们励精图治、建设家园、奔向小康、走向富强!党啊,我有话想对您说!

党啊,我想悄悄地告诉您,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我深深地知道: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山河壮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文化灿烂,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着饮誉海内外的“四大发明”,有绵延万里的长城、雄伟的北京故宫、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还有勤劳勇敢的人民、丰富的地下宝藏......

我深深地知道: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被许多帝国主义者践踏蹂躏,英国人来了、法国人来了、八国联军来了、日本人来了......他们带来了鸦片、带来了洋枪洋炮、带来了烧杀掠夺、带来了横行霸道、带来了中华民族一段血泪史!

我更深深地知道:是您,从嘉兴的小红船到天安门的五星红旗;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解放全中国;从星火燎原到指路明灯;从百废待兴到繁荣富强,一路艰难,一路顽强,一路坎坷,一路坚定。是您,带领我们走向了光明、走上了康庄大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两弹一星”、C919首飞、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量子计算机问世、可燃冰试采成功、中国天眼、墨子号、蛟龙号、天宫二号......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还有载人航天、杂交水稻、中国高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张张丽的名片,无不彰显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党啊,我想悄悄地告诉您,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党啊,我想悄悄地告诉您,人民越来越幸福了!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朴实的话语里饱含习近平总书记浓浓暖意,彰显民生情怀,向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传递出“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带领全党全国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谱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史诗,创造了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奇迹,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所生活的永州市,正如全国各地一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投入年年攀升,民生内涵不断扩展,民生建设日新月异民生发展已经体现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融入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五年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经济增速,年均增长9.1%,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部消除,农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六位”建设成为永州民生靓丽名片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一老一小”、残疾人关爱保护工作取得新成绩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水环境质量全省领先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连续7年排名全省第一,成为全国最宜居城市前20名乡村振兴全面发力,“千村美丽、万村整治”工程深入实施,省市级美丽乡村数量由23个增加到125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连续4年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市。“老百姓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上提出的人民更幸福的美好图景,正在变成现实。一项项工程加速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解决,体现的是永州执政者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拳拳之心。党啊,我想悄悄地告诉您,永州人民越来越幸福了!

党啊,我想悄悄地告诉您,我的城市越来越美丽了!

东风吹起碧潇湘,闻道零陵水亦香。“千漉万淘辛苦,吹尽黄沙始为金”。自2019年零陵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这座千年古城举全区之力,凝全民之智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创建热浪滚滚奋力迈开追求城市环境与精神文明双提升的铿锵步伐,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内,创建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劲态势,城市大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各项工作取得巨大进步如今漫步在零陵区的大街小巷,一条条整洁的马路、一个个义务坚守的“红马甲”、一个个礼让行人的暖心举动,犹如涓涓细流,滋养着潇湘大地,流淌进每个市民的心中,化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从硬件建设到软件设施,从道路交通到文化生活,“面子”到“里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古老而年轻的零陵更加魅力四射,广大市民在共建共享中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宛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党啊,我想悄悄地告诉您,我的城市越来越美丽了!(零陵区供销联社张雄 黄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