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机关党建
索引号: 431100035/1451-015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一进二访”
文号 :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一进二访”
2015-12-28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议》和《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办发电〔2015〕59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经市社党组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领导干部“一进二访”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进精准扶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顺利完成扶贫脱贫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对象
    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与驻村扶贫点东安县水岭乡吊牛坪村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并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自愿参与结对帮扶工作。
    (二)活动时间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市供销社“一进二访”活动从9月份开始,为期3个月,共分3各阶段进行,每个阶段1个月时间。活动期间,参加活动对象住村调研时间不少于3至4天,每个月至少要进村走访一次,一次至少要一天时间。三阶段安排如下:
    1、第一阶段(9月份):主要工作是调查摸底,深入每家每户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贫困村基层组织和基层骨干队伍现状,审核校正精准扶贫信息,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建立台账。
    2、第二阶段(10月份):主要工作是制定工作计划,根据掌握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和制定工作计划。10月底之前,组织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村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完善脱贫计划,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3、第三阶段(11月份):重点是着力解决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各项中、长期规划,并进行工作总结。
    (三)主要任务
    1、核实扶贫对象。根据扶贫部门和村组提供的贫困户对象建档立卡信息、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逐个核实,看是否存在不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是否存在符合条件而未纳入扶贫对象的贫困户,如实填写好《永州市“一进二访”活动扶贫对象信息核查表》,并及时反馈给所在乡镇和扶贫办,按程序重新审核校正扶贫信息,精准确定扶贫对象。
    2、制定完善的扶贫计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一批”的要求,认真分析所联系的贫困户的现状,针对不同的原因,帮助他们理清脱贫思路。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员要协助领导班子成员制定贫困村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建立具体帮扶措施。
    3、帮助解决突出问题。针对贫困村的各类具体问题拿出解决办法,妥善解决。联系贫困村的领导和扶贫工作队要积极协调整合项目资金,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培训、金融支持、移民搬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既帮其需、助其急,又扶其所长。     
    4、扎实开展结对帮扶。领导干部带头与所联系贫困村的贫困户“结穷亲”, 在联系的村结对帮扶1个贫困户。并组织动员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子”,实行结对帮扶。同时,要组织引导农村党员干部、致富能人、种养大户、回乡创业人员等有帮扶能力的个人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要广泛动员各类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参与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帮扶,确保每一个贫困村有一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每一个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
    三、工作要求
    (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成立由党组书记唐甫忠任组长、党组副书记梁仁初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市供销社“一进二访”活动领导小组;小组办设政工科,负责该活动的日常工作,包括活动的组织协调、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指导解决突出问题等;驻村干部李逢春为具体驻村联络人。
    (二) 严格要求,抓好作风。
    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做到身进心进、真访真问、务求实效。进村入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九项规定,轻车简从,勤俭节约,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
    (三) 做好宣传报导。
    及时宣传“一进二访”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成效,宣传先进典型,突出正面引导,为“一进二访”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市供销社领导班子与吊牛坪村贫困户结对帮扶表


                                  
                              
                                                                                                          2015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