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4311000036/2021-005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0-08-30
名称: 解读:《永州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
文号 :    
解读:《永州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
2020-08-30           来源: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供销社印发了《永州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策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湘供合字〔2020〕30号)精神,结合永州市供销社系统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总体目标

2022年,供销合作社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基层社数量质量和社有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为农服务实力明显提升,双线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全市联合、服务到户”新型经营服务模式稳步实施,新型“三大体系”全面建立。

三、工作措施

(一)聚焦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以推进联结到户为手段,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建立新型组织体系

1.大力推动基层社提质扩面。

2.积极联结和服务农民合作社。

3.着力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农服务能力。

(二)聚焦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以服务到户为手段,全市各级联合,线上线下结合,壮大提升为农服务实力

1.加快推进以联结到户、服务到户为主要内容的“两个到户”工作。

2.积极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3.深入实施惠农服务平台创建行动,建立新型经营服务体系。

4.大力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拓展行动。

5.着力培育供销合作社服务品牌。

(三)聚焦市场运行更有效,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提升供销合作社发展质量

1.切实完善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

2.支持社有企业联合发展,打造四级贯通、服务到户的支撑体系。

3.建立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系。

、加强组织领导

(一)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积极承担相关服务职责或政府购买服务,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二)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各级供销合作社要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的高度,抓好培育壮大工程的组织实施。

(三)分步推进实施。2020年9月中旬,县级社细化本级承担的三年任务目标,明确时序进度,推动培育壮大工程及时启动、全面展开。

(四)加强人才支撑。推动联合社机关工作人员联点基层社工作机制探索,开展阶段性驻点指导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基层社实际问题。

(五)强化督导宣传。县区级社要按照《永州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指标任务分解表》任务安排,每季度向市社报告一次工作进展情况。


相关文件: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印发《永州市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