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35/1473-016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工作计划
文号 :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工作计划
2016-09-12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工作目标:2016年,全市系统实现商品销售总额74.97亿元,利润总额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全市社有资产总量达到21.2亿,年增长5%。
   一、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汪洋副总理强调,供销社改革要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供销社改革不管怎么改,不能把为农服务宗旨改丢了,不能把系统优势、规模优势改没了,不能把社有资产改少了,不能把市场经济方向改偏了。一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成立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全市改革《实施意见》,召开综合改革动员会,全面启动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二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三是建立督促考评机制。将改革任务逐一分解,细化“路线图”、“时间表”,以考核促实效。
   二、加快市本级社有企业创新发展。按照“平台公司做优,社办企业做强,基层社发展做实”的思路,进一步打造市直供销 “1+6”发展平台(供销社投资管理公司+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金融互助、社会化综合服务、商贸综合体)。通过全面梳理全市系统职工社保、土地确权、财务挂账、金融债务等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明年内整体整合,平台搭建雏形到位,实现相互借力,互助共赢,创新发展。
   三、发展壮大基层供销社组织体系。一是县(区)供销合作社要统筹整合县域基层服务资源,培育区域性规模服务优势。扩大基层服务覆盖面。要采取资产入股、组织联合、业务合作等方式,把供销合作社的体制、品牌、网络优势与农民合作社的生产经营优势结合起来,促进与农民合作社融合发展。二是推动基层供销社改造和恢复,注重提升发展质量,确保发挥有效作用,扶持发展综合实力强、为农服务功能全的基层供销社。大力发展供销标杆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积极创建全国总社、省社示范供销合作社和标杆社。三是加强与农村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的合作,通过开放办社,吸引农民合作社理事长、村“两委”负责人、大学生村官、返乡农民工等进入基层供销社。引导农村基层供销合作社向“党建、村建、社建”三位一体融合,共同形成为农服务合力。2016年全市系统新建基层社11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35家、农村综合服务社22家。
   四、创新供销社农村社会化服务方式。一是创新生产经营服务方式。积极推行新型农业生产服务方式,继续引导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农村土地流转,开展“订单式”土地托管、代耕代收等服务。二是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一批功能完备、便民实用的农村综合服务社和社区服务中心。根据调研,选取经济发展基础好的、基层社实力较强的中心镇建设供销服务综合体,在抓好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等传统经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对接区域经济建设,根据发展需求开房地产、电子商务、农村金融担保、农技、培训、中介、加工、储运等专项服务。三是推进“网上供销社”对接全国总社电商平台“供销e家”和“农村淘宝”,加快实体网点标准化和信息化改造升级,合作开发“掌上供销”,共建遍布城乡的服务中心、服务站点,拓展网订店取、线下体验、终端配送等多种功能,将农村电子商务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延伸基层服务平台。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的合作,承接社会各类服务资源,推动文化、教育、医疗、金融、信息等公共产品和服务下乡进村,建成落实惠农政策的平台。
   五、积极稳妥培育辐射城乡的重点项目。盘活系统内,特别是市本级社有资产。在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以现代流通方式改造传统供销经营网络,提高资产经营效益,增强供销社企业的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推进联合合作,实行开放办社,打破行政区域和层级界限,以产权为核心,以资本为纽带,与系统内外企业合作,培育壮大一批主业突出、市场竞争力强、行业影响力大、城乡辐射面广的项目(公司和企业集团)。
   点击下载:2016年数据

                                          2016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