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35/1417-016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2年工作计划
文号 :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2年工作计划
2014-12-02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永政发[2011]23号),为新时期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指明了方向,接下来的一年是贯彻落实文件、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全面服务新农村建设。
   (一)指导思想。全市系统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定加快发展决心,围绕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力量目标,加强联合合作,完善服务网络,促进城乡流通,实现富农兴社。
   (二)预期目标。2012年全市供销经济工作总体目标是:各项经济指标保持10%增长速度,确保完成购销总额65亿元,完成销售收入33亿元;完成社办工业产值5亿元;实现企业利润总额3000万元;实现社会贡献总额5500万元;上缴税费总额1700万元。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1、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文件,积极寻求发展新突破。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三个文件为契机,召开加快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大会,市、县区供销社要及时做好部署,学习有关兄弟单位经验,围绕各自实际情况,寻找新路径,提出新举措,争取新发展。
    2、围绕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快建设“网上供销社”新平台。“网上供销社”是以信息技术为手段,采取“实体+网络”、“手机+电脑”运作模式,开展涉农产品网上交易市场、网上供销商城和农村信息化便民服务业务,将乡镇加盟店打造成全方位服务三农的商品贸易、信息服务、物流集散、业务代办中心。2012年,全市供销系统要加强与省供销电子商务公司、永州移动、永州农业银行的战略合作,筹建永州市供销电子商务中心,完善永州供销合作电子商务信息网,兴建11个县区供销社电子商务网络,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网络平台,打造农村版的“阿里巴巴”。
    3、围绕“为农服务”中心,全面完成县级社建设新转折。以“十佳县级供销社”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快供销社组织创新和经营创新,大力推进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加快县级供销社改革发展步伐,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加快由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流通业态转变、从单纯购销业务向综合经营服务转变、从单一供销合作向多领域全面合作转变,不断拓展新的服务领域;加快薄弱县级供销社的恢复重建,从恢复主营业务入手,挖掘自身潜力,推进现代经营方式,努力实现薄弱县级供销社的振兴。
    4、围绕联合合作办社,全力打造龙头大企业新飞跃。为新农村建设服务,需要实力较强的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做坚强后盾。各级供销社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企业经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职工收入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的机制,形成企业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机制;重点推进社有企业的联合与发展,快速聚集系统内外资源,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企业集团,实现供销合作社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积极尝试联合合作的新方式,将项目建设作为联合合作的载体,作为骨干企业形成群体优势的重要方式;以市场化原则推进联合发展,以资本为纽带,树立互利共赢意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坚持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发挥传统行业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
    5、围绕“新网工程”推进,重点实现五大网络建设新成效。以现有经营网络为基础,坚持改造、整合、优化原则,提升农业生产资料经营服务网络,优化日用消费品流通网络,拓宽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整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网络。项目建设是“新网工程”的核心,各级供销社要树立抓项目就是建网络、抓发展的项目意识,积极向全国合作总社、省社以及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等部门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加大各类市场、配送中心的建设力度,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目标、一抓到底”的工作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机制,特别加快市兴农物流中心、再生资源大市场等市、县区供销社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