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索引号: 4311000036/2020-001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0-03-12
名称: 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要点
文号 :    
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要点
2020-03-12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落实和完成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的验收之年。全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三农”工作的全局谋划来开展供销社工作,准确把握永州的市情农情社情,在服务特色优势农业上提升水平,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让农民群众在供销社综合改革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提质量,努力做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动、高效率落实、高速度挺进,全面完成综合改革任务,2020年着力抓好以下五项具体工作:

(一)全面完成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任务。2020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五年目标任务的收官年和交账年,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对标对表中发〔2015〕11号、湘发〔2016〕3号和永发〔2016〕19号文件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梳理自查,查找短板,分解任务,倒排工期,集中攻坚,逐项落实。重点要补直行业指导体系、经营服务体系、基层组织体系的短板,完善市县(区)乡(镇)村四级供销网络体系。一是行业指导体系方面做好1+3,即成立县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建立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制度。二是经营服务体系方面做好1+3,即成立县区社资产管理经营公司+农资公司、电商公司、土地托管公司。三是基层组织体系体系分为两大块,乡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乡(镇)供销(基层)社全覆盖,主要采取供销参股或牵头引办的5种形式恢复或重建,即保留的乡镇基层社、乡(镇)参控股农业企业、供销惠万家乡(镇)点、乡(镇)农合会、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覆盖率达到80%,主要采取2种形式重建,即供销惠万家村级点、供销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分配的产业链招商任务。根据农口产业链的安排,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负责市场体系建设、茶叶产业两个产业链,招商引资额任务15亿元,产业链招商是按照“行业管链条、县区管项目”原则。一是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好报;二是对接好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三是整合供销社社有资产等产业资源,在全系统进一步营造“招大商、引大资、全员招商”的氛围,形成产业链招商,激发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活力;四是向社会老板广泛招商,采取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专业招商等形式,确保全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在质和量上有新的突破

(三)全面完善全市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主渠道网络体系。一是不断完善农资连锁经营服务网络布局和服务功能,建成覆盖全市乡镇农资网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两不误,及早安排部署,通过建台账,做到数量足、网络通、结构优、价格稳。规范行业秩序,确保供销社农资主渠道供应放心农资,切实维护农民的利益。三是做好三项具体工作:即成立一个县区社主导的农资经营公司,成立一个县区社主管的农资协会,每个乡镇对接一个以上的农资经营点。

(四)全面完善全市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主平台建设。全市系统要以供销惠万家电商公司为龙头,全面完善全市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主平台建设,形成布局合理、联结产地到消费终端的农产品市场网络,实现产、供、销一条龙,减少中间环节,从展销配送、产销对接、市场批发等多个层面加快构建农产品流通平台。

(五)全面落实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保障措施。一是要加强供销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多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配强配全班子队伍;班子成员要转变管理思维理念和工作方式,创新治理机制,不断提高新常态下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工作的能力;制定各项激励措施,激发干部职工创业干事的热情;加大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努力打造成一支“有能力、守底线、敢担当”的供销队伍。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的作风建设,除了要把资产经营好,把项目搞好,把理事会强化好,把监事会工作做好,还要把干部管理好。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盯紧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和薄弱环节,把责任压实做细。三是要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建立科学的督查机制是加快完成供销综合改革任务的重要保障措施。要完善制定全市供销综合改革的督查制度,一月一通报,对全市供销综合改革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县区党委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