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消费扶贫商城揭牌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文号 :    
永州市消费扶贫商城揭牌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0-06-09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永州市消费扶贫商城揭牌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供销惠万家”电商运营中心举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致辞,副市长严兴德出席活动。

永州市消费扶贫商城由永州市供销社永州市扶贫办联袂打造,以永州市供销惠万家互联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负责具体建设、运营、维护,依托全市12个运营中心、100余家城市社区加盟店、500余家乡村两级供销电商综合服务站,构建起全市贫困产品销售网络,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保障城区居民“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问题。目前,商城对接贫困地区农产品基地、专业合作社和农户1000余家,上架扶贫产品300余种。

张贺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永州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共有39款“永”字号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上架销售,近300种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入选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目录。接下来,永州将以消费扶贫商城成立为契机,全面贯通市、县、乡、村四级消费扶贫网络,搭建一个功能完善、快捷便利的新平台,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踊跃参与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美云表示,消费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要不折不扣地持续推进。希望永州认真贯彻中央、省有关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出台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解决好农产品供给侧难点,打通交通运输领域堵点,打造销售领域亮点,做好扶贫产品认定,搭建线上线上销售平台,完善消费扶贫协作机制,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把消费扶贫做出特色和成效。

活动现场,首批25家企业(合作社)集体签约入驻永州消费扶贫商城平台,5家采购单位签订采购协议。下一步市供销惠万家公司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将全市贫困产品通过线下线下的方式,实现“五个直通”,直通贫困户、直通贫困村、直通农民专业合作社、直通扶贫龙头企业、直通地理标志产品,推进扶贫产品销售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进食堂,使扶贫产品直达消费终端,解决贫困群众和扶贫企业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建立供销扶贫的长效机制,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打通“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