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1-005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1-04-12
名称: 冷水滩:“漂浮育苗”助力5000亩蔬菜提质增产
文号 :    
冷水滩:“漂浮育苗”助力5000亩蔬菜提质增产
2021-04-12           来源: 冷水滩区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值蔬菜育苗的关键时节,冷水滩区供销社通过“基层社+基地+公司+农户”的产业化运营模式 ,大力推广蔬菜漂浮育苗技术,助力5000亩蔬菜提质增产。



农技人员正在教工作人员嫁接西瓜苗


   近日,记者在伊塘镇孟公山村永州市育园育苗基地看到,农技人员正在教工作人员嫁接西瓜苗。



农技术人员胡桂柳正在指导工作人员嫁接西瓜苗


农技术人员胡桂柳: “嫁接的时候,西瓜苗从四十五度切面,然后一厘米把葫芦苗插穿,这样融合的话,融合的速度比较快,成活率比较高,而且这个嫁接之后,病虫害就比较少。”




一盘盘泡沫盘内种满了蔬菜苗,漂浮在营养池内


   种苗基地占地38.8亩,10多个大棚,一盘盘泡沫盘内种满了蔬菜苗,漂浮在营养池内,有辣椒、西瓜、冬瓜、苦瓜、西红柿、甘蓝类等20多种品种,每种蔬菜各占一个水池。拥有现代化智能化温控大棚、农业现代化设施,可年产优质种苗约500万株,主要为永州市各大蔬菜基地提供优质种苗。

   育园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胡彦潼:“大家现在看到这个苗,非常的整齐,而且发育得均匀,因为这个漂浮育苗之后根系非常发达,水分控制得非常好,温度和湿度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同时种活率非常高,可以机械化、流水化播种,大大减少了人工强度,节省了成本。”
大棚内,农户们正在根据要求有序的装盘,整理种苗。村民周许香笑着说:“我们在这里工作,还免费给我们种苗,教我们种植技术,一年勤快点能挣两万多元呢。”“离屋里比较近,屋里做了事,这里也做了事,可以照顾到屋里,小孩子、老人都可以照顾到,总比外面好一些。”
    据了解,全面启动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来,冷水滩区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经营创新、机制创新,强化为农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供销社采用‘农户+基层社+基地+公司’的模式,打造永州市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实践基地,通过招商引资,为公司提供技术交流,业务培训等产供销全程服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使供销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冷水滩区供销社一级科员唐菁婕说道。(王庚娣  龙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