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5/2018-030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18-03-09
名称: 祁阳县社:立足本职 全面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文号 :    
祁阳县社:立足本职 全面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2018-03-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立春过后,春耕即将开始。古语言:耕地过冬,虫死土松。可见,春耕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及时性。为了把今年的农春耕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农资供应充足、及时,祁阳县供销社立足“五早”开展工作:

职责分工早安排。县社专门召开2018年春耕生产工作会议”,会上成立了春耕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分工具体,各司其责。

农资储备早调运。组织人员下乡调研,明确今年春耕生产的实际需求,仓库储存各类化肥1.38万吨。

农资打假早联系。伴随着春耕生产的开展,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也开始“蠢蠢欲动”。 为了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促进春耕生产,县供销社积极与县农资打假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并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全方位配合农资打假联合行动。

农资产品早下乡。积极联系镇级、村级加盟店,特别是农资需求量大的农业大镇,及时将农资产品运输至各农资农家店,确保农民可随时购买提取。

农资服务早到位。对于一些偏远而运输困难的农民应组织车辆送肥送到家,发放一些施肥注意手册,指导农民正确施肥。

经核实,当前祁阳县各类化肥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增涨,其中复合肥上涨10%,尿素上涨20%。网点在淡季储备时因价格原因都减少了储备量,今年全县农资储备量较去年有所减少,但也能满足全县用肥需求。截至目前县社直属企业县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已销售各类化肥共计1800吨。仓库各类化肥储存13000多吨,农药390吨,储存各类化肥品种达20多个,农药品种50多个,经营网点还储备了农膜、农具、种子等,可保全县春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