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2-013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2-11-28
名称: 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贡献供销力量
文号 :    
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贡献供销力量
2022-11-28           来源: 中华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8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副部长廖云以“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贡献供销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廖云同志在党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阐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时代主题、职责使命、方法路径,为我们把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提供了战略指引。她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为切入点,结合生动的事例,阐释了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强调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保障初级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乡村文化振兴作为内在要求,把生态优先作为基本理念,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障。供销合作社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是要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网络等优势,参与构建大食物观下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助力粮食安全;二是要抓住农产品流通这一关键环节,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提升行动,完善县乡村三级流通服务网络,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要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利用,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赵维全同志认为,这次党课从“三农”视角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根本问题和实现路径。二十大报告实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新飞跃,开辟了现代化的新境界新格局新高度,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进一步增添了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动力。刘新超同志谈到,通过专题党课学习,自己对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高质量发展之间的有机关联。

    支部副书记栾海波同志传达了《总社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同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进行了全面部署。经发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大会精神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