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2-012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2-09-16
名称: 守纪律 讲规矩 强作风 做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合格共产党员
文号 :    
守纪律 讲规矩 强作风 做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合格共产党员
2022-09-16           来源: 中华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5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以下简称经发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活动,支部纪检委员马继红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做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合格共产党员”主题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马继红同志在党课中引用大量文献资料,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探索和实践,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阐释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内涵、外延和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并结合实际对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是新形势下共产党员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思想行为准则。这要求我们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时刻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行动遵循,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行为戒尺,坚决守住底线,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她还结合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领导干部要正心修身,涵养文化,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马继红同志结合经发部工作职责,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稳原则方向盘、增强拒腐免疫力、筑牢初心压舱石、守好岗位责任田、守住道德标准线,围绕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和七届四次理事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紧盯经发部年度工作计划,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中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促进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支部书记阿地力·吾布力同志强调,经发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温党章党规党纪和入党誓词,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时时对照、处处反躬,用制度约束自己,践行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作风操守。行动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各党小组要发挥学习“平台”作用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一位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领会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握、遵循和运用规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方式手段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既是一次集中学习,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从政治素养、纪律意识、道德品质、能力素质等方面,勾勒出合格共产党员的时代肖像,帮助大家进一步夯实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作为总社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内法规,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和规矩,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永做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传达了驻总社纪检监察组有关通知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总社各级纪检组织查处的部分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