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2-011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2-06-20
名称: 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文号 :    
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2-06-20           来源: 中华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基于中国经济社会条件、历史文化传统、世界发展趋势、人类文明进程,形成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蕴含鲜明特点、彰显显著优势、具有世界意义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在艰辛探索和实践中形成的,具有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5个显著特征,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深刻影响着世界现代化进程,在人类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总社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自觉、更加坚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做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供销合作社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让农民群众感受到供销合作社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必须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找准服务“三农”的切入点和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切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必须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持续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激发新活力;必须始终坚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加快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结构优、作风好的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传承好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社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社管理干部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