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2-010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2-03-15
名称: 总社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号 :    
总社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           来源: 中华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于安思危、于治忧乱,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理论思维、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社各部局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关于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努力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实现新突破;二要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牢记“国之大者”,指导全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以优质、稳价、保供为重点,扎实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三要积极参与县域商业流通体系建设,以增强为农服务能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深入实施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四要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以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升基层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充分发挥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作用,以社有资产和社有企业提质增效为重点,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六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新形势,加快建设“数字供销”,不断提高供销合作社主营业务数字化水平;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对系统经济运行的指导调度,确保系统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重要契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出成果、见实效。要真抓实干、落实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担当、善作为;要强化统筹、一体推进,做到任务再明确、思路再完善、措施再落实;要细化方案、争取政策,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基层意识,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攻坚,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总社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总社各级党组织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相关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班子成员及其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总社机关正处级干部、供销集团京外成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总社各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