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1-004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喻红秋、韩立平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
文号 :    
喻红秋、韩立平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
2021-01-12           来源: 中华合作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到中国供销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谋划供销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主持座谈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总社领导工作要求、实现供销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喻红秋指出,过去一年,中国供销集团经营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供销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坚持突出主业、聚焦重点工作、狠抓业务经营、做好问题处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正风肃纪,经过艰辛奋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喻红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一要明确目标,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办好供销集团。要有事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坚信社有企业是供销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力量所在。二要科学谋划供销集团“十四五”规划,努力发展成为“三农”领域领军企业、供销合作社系统龙头企业和行业的排头兵,成为党和国家落实“三农”政策的有力工具。三要发挥集团领导班子的作用,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企业家精神涵养自我,提升自身素质,坚持团结协作,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改革,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五要加强管理,运用现代手段管理企业。六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企,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喻红秋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供销集团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是要以发展为先,在发展中解决好遗留问题;二是要落实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和保险公司筹备工作;三是要站在全局角度,做大做强电商和果品茶叶等供销合作社传统产业。

韩立平在会上强调,供销集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集团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实现社有企业保值和增值。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韩立平要求,供销集团要积极谋划,把握机遇,践行为农服务初心使命,坚守集团主责主业,扎实提升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合作,切实发挥对系统的支撑作用;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影响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中国供销集团总经理康玉国就供销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作了汇报。集团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下一步的思路进行了汇报。

总社相关部局、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