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0-003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0-11-26
名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
文号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
2020-11-26           来源: 中华合作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9日至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在京举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反腐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总社党组成员李金英作开班式讲话和结业总结讲话。

李金英强调,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必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班子成员的监督。要强化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加强精准监督和分类监督。实施精准问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强化审查办案,加大清存量遏增量力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执纪办案。要坚决纠治“四风”,严肃查处不收手、不收敛、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引领供销合作社系统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金英指出,驻组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监督执纪能力明显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提升政治能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增强业务能力,掌握监督执纪方法,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要增强纪法贯通的能力,推动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有效贯通。要强化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培训班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信访室、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监督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作授课辅导,全体学员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工作《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党内法规概要》教学片,参观供销合作社发展陈列馆展览。在首次召开的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当前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监督难点和困惑、破解难题的经验方法和建议对策等,积极建言献策,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总社直属机关纪委、供销集团纪委全体干部,社团部纪委书记、离退休干部部纪委书记,各直属单位、主管社团、中国供销集团公司成员企业纪委纪检干部,各省(区、市)派驻供销合作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或分管供销合作社的副组长全程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