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0-003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0-10-30
名称: 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举办
文号 :    
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举办
2020-10-30           来源: 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产销对接会开幕式现场。

吉炳轩(一排中)与到会的有关部委领导在总社领导陪同下参观产销对接展示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10 月 2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暨“扶贫 832 平台”承办的“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并宣布产销对接会正式开幕。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出席。本次产销对接会以“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22个省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200多家供应商携上万款特色农副产品亮相产销对接会。开幕式后,吉炳轩与到会的有关部委领导在总社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消费扶贫成果和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展示区。

喻红秋指出,消费扶贫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设运营“扶贫832平台”,是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供销合作总社合力推进消费扶贫、精准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平台自今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实现了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交易额突破45亿元,目前每天成交额在6000万元以上并且稳定增长,有力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贫困县农民群众的欢迎。希望供采各方利用这次机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洽谈采购,努力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为持续扩大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规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中发挥更大作用。

余蔚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即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财政部将继续把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作为推进扶贫工作的重要方面来抓,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切实做好脱贫收官阶段工作。下一步,财政部还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结合贫困地区产业特点,优化完善政策内容,发挥预算单位农副产品釆购持续稳定的优势,培育一批能带动长期稳定增收的乡村特色产业和优势品牌,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天云指出,消费扶贫行动是用好产业扶贫成果、保证扶贫产品长效发展的关键措施,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扶贫832”平台自启动以来在扩大扶贫产品销售、便捷预算单位采购、营造社会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扶贫832作为扶贫产品销售的重要平台,要用好平台切实销售扶贫产品,加强与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第四方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加强总结典型经验,推广典型案例,宣介扶贫产品品牌,让消费扶贫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开幕式上,湖北恩施州巴东县县长郭玲代表贫困县政府发言,国家税务总局集中采购中心主任张学瑞作为预算单位代表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在消费扶贫政府采购中排名前20的中央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产品展示。中央及地方各级预算单位代表,各省级财政、扶贫、供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贫困县政府及相关单位代表,“扶贫 832 平台”供应商代表以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产销对接会为期两天,首次汇聚了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2万种商品,32个省级预算单位、尤其是在京的众多预算采购单位到会对接。对接会现场,各地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特色浓郁,签约对接活动应接不暇。产销对接展示区针对贫困县所在省,重点展示已入驻“扶贫832平台”的粮油、果蔬、茶叶等优质农副产品,并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省特设展区。线上对接活动同步开展,各预算单位可通过扶贫832平台进行线上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