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0-001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0-04-28
名称: 总社科教事业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文号 :    
总社科教事业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4-28           来源: 总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社直属科教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总社党组的工作要求,密切配合所在地政府、社区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科教事业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均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济南果品研究院、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等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春节假期还未结束即每天到单位统筹安排和及时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多渠道筹措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定时对办公及公共场所消毒,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对全体员工进行健康管理登记,摸排春节期间行程,督促外地返回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执行零报告制度,每天向总社、地方政府、社区如实报送员工返回本地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西安所、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及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总社科技推广中心等单位还专门设置了隔离室。三是实行弹性办公。疫情期间暂停调研、考察等外出活动,鼓励员工选乘私家车上班,实行分餐制,禁止聚集性就餐,避免举办大型会议,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减少集体活动。西安所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所在地党委、政府和社区的充分肯定。三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关心关爱员工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员工及家人认真落实好疫情防范各项措施,减少外出,避免群体聚集。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下发《致驻院公司的一封信》,加强防疫宣传,要求驻院公司加强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并统一发放临时出入证。

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单位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组织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为疫情期间行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技术服务,主动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展现责任与担当。一是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捐款13.11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很多离退休职工也踊跃捐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作为云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单位,带动会员企业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高原云耳产品。二是发挥技术优势,助力行业生产经营。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发挥在植物源抑菌剂方面的研发优势,为江苏、山东、广东等多家消毒剂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杭州茶叶研究院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茶叶影响预测与对策建议》,为应对疫情对茶产业造成的影响积极建言献策,为茶叶生产流通提供咨询服务。郑州所主动联系棉花加工企业,为棉花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员及技术支持。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单位的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济南院干部职工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居民测温检查、进出车辆设备消毒杀菌、排查小区居民情况等一线防疫工作,到5家企业实地了解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累计参加志愿服务380小时。

三、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的负面影响。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形势下,各单位根据所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损失降到最低。一是制定复工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工返岗。西安所、郑州所等单位认真制定复工方案,印发《关于做好返岗工作安排的通知》及《返岗工作防疫指南》,开展复工前健康排查,落实复工后测温消毒、会议活动、值班考勤、疫情报告等举措。二是创新复工方式,积极推动培训和科研业务。采取值班、轮班、错峰办公、远程办公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商干院运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广线上精品培训课程15期,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理论研究》、《2020年农批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数字化研究》等课题研究。各科研院所通过远程方式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召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交流会,开展项目申报方案、科研实验方案、论文、专利等编写工作。南京院、西安所积极对接陕西、江西、安徽扶贫点,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杭州院对四川、浙江、湖北、上海等茶叶产销区18家企业180个茶叶样品进行安全检测。北京所及鉴定中心、推广中心通过自行开发的OA系统安排工作,业务部门人员每周报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三是推进出资企业整改,确保平稳经营。按照总社对直属科教事业单位出资企业整改工作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推动实施。目前,拟保留发展的企业均已复工复产,确保了平稳经营运行。济南院所属济南果蔬华德公司的干部职工自驾车辆到单位上班,职工餐厅实行分餐、错峰就餐,疫情发生以来已成功完成10多笔出口业务。南京院所属江苏鸿丰果蔬食品公司在疫情期间,坚持菌菇产品生产,在保障产品供应的同时,还多次为周边群众免费提供菌菇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