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总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5/2019-033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19-01-16
名称: 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文号 :    
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9-01-16           来源: 总社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听取总社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对标中发〔2015〕11号文件提出的硬任务,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会议,并宣读总社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的决定。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40年来,供销合作社始终与时代同行,与改革开放同步,走过了艰辛探索、砥砺前行、继往开来的不平凡历程,谱写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奋斗篇章,是改革开放波澜壮阔伟大历史征程的生动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全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综合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基层长期薄弱的局面初步得到扭转,流通服务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形象明显改善,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不断加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2018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9万亿元,土地托管等社会化服务规模达到1.78亿亩,农村综合服务社发展到42.2万家,行政村覆盖率提高到75%,基层社总数达到3.2万家,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40年改革发展的实践证明,抓好供销合作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始终坚持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独特优势,始终坚持发扬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始终坚持科学的改革方法论。

  王侠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对今明两年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把握主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充分认识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开拓农村市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王侠对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回头看”,对照改革目标任务逐项督查落实,做好专项试点总结验收和经验推广。二是要围绕乡村振兴,发挥独特优势,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着力在主动服务好小农生产、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规范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以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强化基层组织、推进上下贯通为重点,继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事业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制度和组织基础。四是要抓住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机遇,发挥农村流通领域的传统优势,加快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不断开拓农村市场,在引导生产、促进消费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社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和转型升级,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六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党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骆琳在作会议小结时要求,全系统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推动举措落实。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在主动服务小农户生产上下功夫,在体制机制改革上着力取得更大突破,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牢固的“四个意识”、自觉的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过硬的本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履行了替(增)补理事程序;对2018年度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河北省社、杭州市社等18个单位荣获一等奖。河北省社、山西省社、吉林省社、湖南省社、重庆市社、贵州省社等6个单位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总社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务院办公厅、审计署等单位有关司局的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参加六届六次监事会议的全体同志,总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各直属单位、各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