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省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6/2022-010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22-04-07
名称: 战“疫”春天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穿过疫情“倒春寒”拥抱“人间四月天”
文号 :    
战“疫”春天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穿过疫情“倒春寒”拥抱“人间四月天”
2022-04-07           来源: 湖南省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日14时起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以南、黄兴中路以东、东牌楼街以北和蔡锷中路以西合围防范区有序解除管理。穿过疫情“倒春寒”安静了14天的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又在春风中向大家敞开了怀抱

战疫、保供、调度、值班、协助、支援……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出现了无数常见却并不简单的动词。这些动词一一定格连缀成湖南供销人“防疫图”,装点着这人间四月天

将时间的刻度拨回到3月17日那一天可谓“惊心动魄”。清早上班走到机关楼下大家就被告知:一墙之外,出现了确诊病例省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开会,研究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大院如何管理封还是不封?职工干部上班问题怎么解决?院内那么多居民怎么办……一个一个问题被摆在会议桌上,大家的反复讨论、商量着解决方案

行动也在同步进行——第一时间关闭机关大院部分出入口严防严守输入关口;第一时间为大家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全面卫生消杀;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巡视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在所有人的马不停蹄中,安全防线渐渐垒起、筑牢

当天下午通知发布,省社所在区域调整为疫情防控防范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商讨接下来的各项事宜一天两会,只因保护大家安全这件事容不得半点马虎

截至3月19日晚22点省社在职干部职工86人中,1人处于封控区、10人因与病例时空伴随被赋红码、9人被赋黄码电话咨询芙蓉区防疫办工作人员,由于位置特殊在此办公随时有“变码”的可能。

3月20日省社党组再次召开省社疫情防控专题微信视频会议,决定就近在湖南新三湘农资公司建立了第二办公场所安排机关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及时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机关人员健康码变动情况

关键时刻领导班子就是“指挥部”“战斗部”。在湖南新三湘农资公司办公的11天中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每天出现在办公室,统筹、调度各项工作省社领导各司其职、各安其位,推动机关工作有序运转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出强大战斗力。

省社“安顿”好了直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什么情况?省食用菌研究所、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省财贸医院,刘湘凌挨个走访督导反复叮嘱要织密扎牢防线,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做好防控管理

春到三分暖农时不等人。刘湘凌说疫情防控和农资保障是“一稳皆稳、一失尽失”的大事。在疫情面前就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何况春耕正当时农资供应形势同样紧张。

疫情侵袭湖南供销人为农、务农的脚步没有停下。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和农资保障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立即召开怀化、长沙、湘潭、岳阳、邵阳、永州市社和省新三湘农资公司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农资保障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面对农资价格长期高位运行以及疫情带来的交通运输阻滞等不利局面湖南新三湘农资料将春耕肥财政贴息资金全部用于稳价保供的让利销售中,为化肥稳价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一手抓疫情防控怀化市社一把手带队,为社区赠送抗疫物资配合社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督促核酸检测为居民和老弱妇孺提供生活必需品和药品送货上门服务,充分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手抓春耕备耕长沙市供销系统整合1个市级农资中心储备库、4个县级农资配送中心,以及22个区域性农资配送站、1168个惠农服务(农资)网点通过电话预约、微信订购、线上销售、配送上门等多种方式提供服务,充足的化肥储备供应和方便快捷的农资订购服务为全市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树起了一根“定海神针”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这一场春天里的战“疫”,全系统供销人带来点点微光:

积极支持、配合省社所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和走马楼社区工作省社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帮助做好卡口排查、核酸检测、管控隔离、后勤保障、卫生消杀等工作。机关院内45名离退休老干部一个不落地参加了每轮核酸检测最高龄的老干部达91岁。

长沙市核酸采集工作需要支援省财贸医院150余名医护人员“逆行”奔赴各区开展核酸集中采样工作。三月的星城天气仍寒,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每个人身上的衣服却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过。

怀化市溆浦县小横垅乡雷坡村的赤松茸熟了省社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并带领务工人员早出勤、晚下班做好赤松茸抢采快销工作,并帮助解决销售、配送难题

湖南蜜源植物油菜花正值流蜜高峰期疫情导致蜂农转场难、卖蜂、卖蜂蜜难等问题出现,省蜂业协会通过开展线上技术指导、畅通销售渠道等多重服务助力湖南蜂业稳工稳产

守护春耕各地供销合作社既提供农资也提供服务;保障生活各地供销社及时补充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但微光并不“微”点滴微光,可成星海积蓄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力量。现在春天就在脚下,“疫”霾也终将散去

省供销合作总社还是大家熟悉的那个省社。清明假期过后回到省社,电梯门打开还是同样的叮咛: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