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省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5/2019-034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19-03-29
名称: (中华合作时报 专版)湖南:坚持稳中求进 落实高质量发展 为农服务实现新突破
文号 :    
(中华合作时报 专版)湖南:坚持稳中求进 落实高质量发展 为农服务实现新突破
2019-03-29           来源: 省社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成绩单

全省系统购销总额累计完成3529.3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51.8%;资产总额467.55亿元、同比增长13.03%

全省系统监事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县级社监事会达106个覆盖率达94.64%;全省系统现有基层社1941个村级综合服务社达31087个;全省系统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2911个全省系统主管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各类社团组织达到669个。

全省系统58个项目参加2018年中央“新网工程”项目评选实施供销合作社农开项目17个,争取财政资金4760万元拉动社会投资5490万元。

全省系统土地托管、流转等服务面积达到1264万亩同比增长95%。

全省系统60个县建起了电商运营中心全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253.21亿元,同比增长97.2%

锐意创新开拓进取 供销改革成果丰硕

省、市、县均建立了供销改革领导小组全省构建了“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供销合作社牵头实施,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基层单位大胆探索,社会积极参与”的供销改革大格局岳阳市在全国率先开展整市推进供销改革示范创建活动,省级和岳阳市共投入示范建设资金1.4亿元撬动社会投资6亿元,改造恢复基层社104个全市构建了比较完整的县乡村三级惠农综合服务体系。

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为农服务取得新成效

以惠农综合服务工程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县乡村三级惠农综合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党建引领、社村共建”构建党建、村建、社建“三建结合”和党务、村务、商务“三务合一”的村级综合服务新格局。

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服务乡村振兴成效彰显

省社注册成立了湖南省五彩湘茶茶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全国总社惠农公司投资3000万元为做大做强湖南茶产业和品牌提供良好平台。全省系统共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6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户生产经营,共享利润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发挥系统独特优势 脱贫攻坚及防范风险获新成果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安排2018年供销合作社农开项目4个支持贫困县落实财政资金1120万元;安排2019年度商业流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50%的名额给10个贫困县投入财政资金2550万元。

2019年工作思路

全系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为农服务主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统领着力深化改革,着力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巩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加快打造为农服务能力更强的国家队、主力军。

开拓服务新领域 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项目建设争取全国总社及省委、省政府项目资金支持,围绕实施3个“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在农业产业链延伸、品牌推广、产品流通上积极作为,突出四大重点产业建设为打造千亿茶产业、千亿水果产业及百亿蜂产业、百亿食用菌产业做出贡献。二是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的为农服务体系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三是完善线上线下流通体系打造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资源加快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培育和扶持产业整合能力强的大型农村物流龙头企业引进全国总社农批市场专业公司及社会资本建设区域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在冷链物流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坚持以点带面 夯实基层组织

一是全面总结推广岳阳、浏阳等地示范试点经验扩大供销改革的成果。召开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片区会和综合改革调研座谈会总结推广供销合作社改革经验和模式。二是规范县级社建设明确县级社定位职能,优化县级社组织架构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组织体系,强化领导班子充实干部队伍力量。三是提质基层社建设通过劳动合作、股份合作、土地合作等途径,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把基层社办成规范的、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合作社。

强化“双线运行” 增强服务实力

一是加大对行业指导服务力度加强区域内行业管理、政策协调和资产监管等职能。二是推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减负增效,推进市场化改革深化社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要统筹带动打造主业突出、支撑力强的社有龙头企业;要拓展服务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医疗养老康复、职业教育产业,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产业发展三是规范供销合作社运行机制,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提高依法依章治社水平。

以人民为中心 打赢三大攻坚战

一是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统筹开展产业扶贫、电商扶贫、职教扶贫、驻村扶贫。二是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再生资源领域的优势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主动作为,打造一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示范县提升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降低社有企业负债规模,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资产安全。

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党的领导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拓宽人才交流渠道着力抓好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加强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供销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