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省社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5/2018-030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18-03-21
名称: 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号 :    
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8-03-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作主题报告。省社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社分管主任和业务科长、省农资协会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等参加会议。    

    杨利凯总结了2017年度我省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的工作,并就2018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7年我省较好地完成了农资供应任务,全力确保农资供应,做好农资淡储管理工作,强化监管调度,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2018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要加强组织落实领导责任,科学研判当前我省农资供应的形势和行情,切实做好农资化肥淡季储备,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着力加强质量管理。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事业发展。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科技供给,加快应用创新联合合作,贴近市场需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曾震亚充分肯定了全省供销合作社及农资企业在农资供应和农资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以武装头脑,保持政治定力,明确政治方向。他强调,要明确任务,找准定位。要与时俱进重新定位新时期农资工作,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由传统农资供应向提供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转变,进一步明确供销社为农服务国家队的定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产业兴旺。他强调,要改造自我,实现转型。要吸取经验教训,实现自我救赎,完成凤凰涅槃。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发展模式,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实现乡村振兴,供销振兴,农资振兴。他强调,要加强自律,防范风险。我省部分农资企业还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的思维意识和运作模式,“四化”现象严重。农资企业作为享受国家补贴的政策性公司,要重点防范法律风险、财务风险、廉洁风险,加强自律,筑牢防线。他强调,要搞好党建,强化领导。要加强党建,提高站位,助推企业发展,只有抓好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才能牢牢把握为农服务方向不跑偏,为农服务职责不缺位。

    湖南新三湘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湖南中农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湘潭市惠农农资有限公司、永州市冷水滩区社等单位参会并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